协会动态

苏州市民防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2-27 浏览人数:

IMG_8679.JPG

  1月29日下午,苏州市民防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苏州市人防指挥所召开。徐荣根会长作工作报告并对章程和财务管理制度修改作说明;选举产生第五届协会领导班子:梁金华为法定代表人兼秘书长,徐荣根为会长,严向红为副会长;通过协会章程,审议财务管理制度;苏州市民防局童岩副局长作重要讲话。

  徐荣根会长客观真实的总结了近几年协会工作的成绩、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协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办好民防协会是民防建设大局的需要,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也为社会组织建设与发展指明了方向。协会下一步将在苏州市民防局和民政部门的领导下,结合实际,作以下筹划: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培养自身素质,增强办事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增强对委托方的责任感,做到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二要在企业会员中继续开展“诚信、自律”活动,不仅在人防工程设备生产安装企业中开展,在监理企业中也要开展起来。三要积极发挥好内设机构的作用,为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有效的积极作用。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继续努力,把协会的各项工作做好。

  童岩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围绕民防建设发展大局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协会开展各项工作的必要条件和服务能力,提高知识储备,更快更好的适应协会发展的需要。第二,要以章程为核心,健全和完善协会内部各项规章制度,深化改革,信息公开,更好地接受公众监督。第三,要立足人防事业,发挥协会能动性,开展理论研究与探讨,鼓励行业企业参与研讨并发表有效学术性论文,把《苏州民防简报》办成指导工作、交流经验、传递信息、研究问题的平台。

 

           苏州市民防协会   陈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