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1年全省人防工作视频会议暨全市人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今天(2月25日),2021年全省人防工作视频会议暨全市人防工作会议召开。

1.jpg

2.jpg

3.jpg

  在全省人防工作视频会议上,戴跃强主任围绕《大力解放思想 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全省人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发表讲话,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度全省人防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动员全省人防系统牢记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在新的起点奋力推进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

4.jpg

  苏州市人防办主任陈正峰以《在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中争先创优担当作为》为题作大会交流发言。

  在全省人防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苏州市人防办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召开全市人防工作会议。陈正峰主任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苏州人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备战牵引,聚焦主责主业,注重融合发展,突出创新驱动,全面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在2020年全省人防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中,位列第一。年底被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表彰为“全省国防动员工作先进单位”,为人防“十三五”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苏州人防要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围绕编好“一个发展规划”、破解“两大防护难题”、打响“三大人防品牌”、聚焦“四个重点工作”、强化“五个科学统筹”、深化“六个人防建设”,奋力推动全市人防事业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苏州人防要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必须提高站位抓落实、认清方位抓落实、找准定位抓落实、争先进位抓落实。要以总书记对人防及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作为根本遵循,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精心擘画发展蓝图,认真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人防主责主业搞建设、谋发展,紧紧围绕年度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冲在先、走在前、当先锋、立标杆。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努力当好苏州现代化建设“最美窗口”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人防答卷。

  会上,张家港市围绕“如何发扬张家港精神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常熟市围绕“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人防争先创优”,吴江区围绕“如何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发挥人防功能作用”,工业园区围绕“如何高标准落实国家人防办赋予的综合防护试点任务”作交流发言。

5.jpg

  会议由市人防办副主任叶志云主持,机关副科职以上干部、基层单位负责人,各市(区)人防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人防科负责人参加。